選單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06、PRP 的研製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PRP的研製
以往血液分離的設備昂貴且過程繁複,臨床上的應用因此受限;而生技公司所產製的生長因子,是由微生物藉基因重組製成,常是單一種,與人類的生長因子還是有差異。但現因數種小型離心兼分離機器的研發,使得快速分離血液製成含多種生長因子的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已是輕而易舉。


臨床醫師可在任何時間,術前1小時獨自完成富含血小板之血漿(PRP)之取得,所含血小板的數目每一μL超過100萬,約為一般血液的 4~5倍,所以也稱為自體血小板濃縮液(APCAutologous Platelet Concentrate)。
手術前抽取病人自身20~60 cc的血液(人體約有5,000cc),經離心機器分離出高濃度的血小板血漿(PRP),於手術中混合凝血酶(Thrombin)CaCl2,形成血小板凝膠,凝血酶一方面與纖維蛋白原作用形成纖維蛋白框架的間質,同時也激化血小板,釋出高濃度的自體生長因子。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