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02、DHT 雙氫睪酮是雄性基因禿髮的元兇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DHT 雙氫睪酮是雄性基因禿髮的元兇

經研究証實,男性荷爾蒙雙氫睪酮(Dihydrotestosterone)或簡稱DHT ,會令頭髮的成長期縮短,頭髮在未能進入完全成熟的階段就停止生長,以至成熟的頭髮〈有色及粗壯的〉被柔毛〈短和幼弱的嬰兒毛〉取代,若情況持續,會令毛囊萎縮,新生長的頭髮變得更幼弱,直到毛囊再不能維持頭髮的健康生長,形成脫髮現象。頭皮上的毛囊細胞受體 (Receptor) 會吸引DHT,但不是每個毛囊都有受體,受體多是位於頭頂部份的毛囊中,因此亦解釋了「地中海」的現象。







一個人的頭中,與頭髮有關的男性荷爾蒙的感受性會因部位不同而引起不同的現象,關鍵性就是荷爾蒙的受體。一般男性的頭頂部所擁有的荷爾蒙受體的結合蛋白比起女性較多。 而毛乳頭細胞的受體的數目,是由遺傳來決定的。
細胞質中的 5-甲型還原酵素 (5-alpha reductase)會將進入睪酮變為5倍的DHT。强力的DHT進入細胞核入會對於代謝系統產生受阻作用;因此毛髮的蛋白合成無法進行,毛母細胞失去活力,開始角質化,終於成為休止期頭髮。而進入休止期的頭髮,大約 3個月內就會脫髮,抑制頭髮的生長。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